无声世界的振聋发聩之声 ——记第92期感恩志友行

来源:团委新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1  查看次数:916

2018421日上午,感恩志友队的5名志愿者来到志友黄峙老先生家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感恩志友家访服务。黄老先生的老伴也曾是一名志友,并已经实现了遗体捐献的愿望。

虽已年过八旬、双耳失聪,但与黄爷爷的见面并没有因为听说的障碍而显得困难。老人家依旧神采奕奕,虽然耳朵听不到,但是他仍以很多种方式在和这个世界保持着联系。老人精通字画,写得一手好字,一幅幅青山绿水、花鸟鱼虫,引得同学们发出一声声惊叹,没想到这小小的屋子里竟藏了一位大家!老人家还与我们提到了自己年轻时的峥嵘岁月。作为一名文字工作者,几十年来,他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原则,不随波逐流。受从事医疗工作的家人影响,黄爷爷和老伴成为了志友。老人家说:“邓小平同志捐献了自己的眼角膜,我年纪这么大了,眼睛还很好,我不仅要捐献自己的遗体,还要捐献自己的角膜,让盲人看见这个世界!”

在黄爷爷家同学们也唏嘘感叹,年迈的老人只有家中的小猫小狗和古朴厚重的书籍相伴,他们有太多的故事想与我们分享,他们有太多的心里话想和我们诉说。感恩志友,感恩他们无私的灵魂与伟大的壮举,感恩志友,我们医学生要做还有很多。志愿者孙慧同学说:“对于志友老人的关怀不该只有一次蜻蜓点水的慰问与温暖,我们应该持之以恒地去关爱他们,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和我们一起,了解志友、走近志友、关心志友,学习志友精神,感受人间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