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X青年工作坊”举办无领导小组讨论培训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9  查看次数:462

521日,药学院“X青年工作坊”在“一站式”报告大厅举办第一期活动。学工办辅导员赵昆磊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是求职应聘中经常出现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培训。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201620171018级的主要学生干部。

赵昆磊老师简单介绍了“X青年工作坊”,即为大家提供一个平台,提前接触并熟悉未来将要面临的活动场面,而“X”代表的则是未知数,是同学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无限的可能性。接下来,赵老师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主要考察点和流程,让在场的同学们初步认识这种面试形式。赵老师从常见题型、群面角色以及群面技巧三个方面,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然后,赵老师给出面试题目,大家进行了一场练习。在练习中,同学们各抒己见,充分讨论,逐渐掌握了面试技巧。

最后,赵昆磊老师对练习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更加熟悉群面流程,多参加相关的活动,为将来正式面试做好充足的准备。

X青年工作坊”是药学院今年推出的学生干部培训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干部创新能力,让学生干部群体运用已有知识,创造性的解决实际问题。接下来将会在创新学生干部例会形式、创新能力课程培训方面开展更多工作,打造一支有创新力的学生干部队伍。

撰稿:药学院学工办

审核人:段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