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项目获江苏省“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立项支持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1  查看次数:776

近日,由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联合组织的2020年“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举行了省级项目立项评审会,我校《心与健康律动,爱与卫生同行》和《致爱桑榆 ,携手抗“疫”》两个项目同时获得省级立项支持。

心与健康律动,爱与卫生同行》项目由校团委(校红会)与公共卫生学院联合组织,是一项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公众健康教育志愿服务,以促进全民健康素养提升与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养成为目标。“心与健康律动”,学生们期望发挥专业优势,深入社区基层,开展以我国重大公共卫生问题防控为重点,丰富有效的健康教育干预活动,促进全民健康,关注社会弱势群体,让“爱与卫生同行”。

致爱桑榆 ,携手抗“疫”》项目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分团委(第一临床医学院红十字分会)组织,项目团队立足临床医学专业,鼓励学生了解社情国情,关注老年群体健康情况,关注社会疫情防控工作。计划通过开展社会调研、健康知识宣讲、防疫知识宣讲、邀请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参与活动,致爱桑榆,携手抗“疫”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校始终将红十字工作和弘扬红十字精神作为培养医学生博爱精神、奉献社会的重要工作内容,学校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关心红十字会活动,在各级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我校以医学专业优势为依托,坚持长期开展各项有特色、有影响的社会实践与志愿公益活动,在校园内外大力宣传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撰稿:郭政/审稿:刘明捷/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