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20年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查看次数:526

1130日至121日,我校与南京市血液中心共同在江宁校区开展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两天里,共有学生755人参加无偿献血,共计采集血液 185870毫升。

活动开始前1周,全校有超过千同学参与线上预报名。1130日一早,大批的同学冒着寒风排队等候,希望早点轮到自己抽血化验。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参与献血,为了保证献血质量,不少人提前两三天就开始注意饮食和身体,希望能够成功献血。活动现场,校红十字会的同学维持秩序、登记资料,他们还为每一位献血者准备了热饮和零食。志愿者们还留心搀扶刚刚献完血的同学,无微不至的关心让冬日的大学生活动中心暖意融融。

多年来,学校团委和红十字会始终积极协助政府开展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作为医科院校的大学生,南医青年学子们也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感召下,不断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挽救着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生命,就像他们立志今后将要为之奋斗的事业一样。






(撰稿:郭政/审稿刘明捷/图片校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