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守巨教授荣获第16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查看次数:584

日前,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共同发布了第16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我校医学影像学院王守巨教授荣获第16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王守巨,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团委书记。曾获国际控释协会最佳论文奖、国际先进材料协会青年科学家奖、我国首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江苏省青年科技奖,并做为第二完成人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江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是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及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访问学者。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Youth Club委员、江苏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委员。

作为青年科研人员,王守巨教授针对全球第一大癌乳腺癌,早期精准诊断的难题,连续攻关研究8年,创建了系列乳腺癌分子影像新技术,研发了系列纳米探针,为乳腺癌早期发现提供了全新的影像方法;作为专科医生,他积极发挥专业所长,普及乳腺健康知识,提高公众科学防癌的意识;作为团委书记,他组织仁医青年突击队,走近社区,为公众做志愿宣教和义诊服务,践行团的精神;作为高校老师,他参编中国首部《分子影像学》研究生教材,填补行业空缺;并带领大学生学党史,话使命,培养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和爱国强国的民族精神。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江苏青年的最高荣誉。获奖者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江苏青年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







(校团委、医学影像学院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