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场管乐音乐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查看次数:732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传承优秀校园文化,429日晚,南京医科大学“旗帜飘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管乐专场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学校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400余人观看演出。

本次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江苏省管乐学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由校大学生交响管乐团出演,并特别邀请了多位知名指挥家,共同演绎了多首国内外优秀管乐作品。

演出在管乐合奏《颂歌声声献给党》中拉开序幕,雄浑的震响凌空而起,激昂的合奏乐表达了对党的感谢和对国家的美好祝愿。在乐团指挥的引领下,各种音符相互交织,碰撞出和谐、感人而又美妙的天籁之音,极富表现力的旋律和雄伟的气势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燃情岁月》、《青春之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组曲,引起台下观众强烈共鸣,拉近了演奏者和观众们的距离。乐团还特意表演了管乐合奏《永远的光芒》,该作品获得了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类管乐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将于五月奔赴成都,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舞台上展现风采。

此次演出是我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用管乐艺术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讴歌伟大的祖国和人民,鼓舞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南京医科大学大学生交响管乐团成立于2002年,是江苏省省级大学生艺术团。凭借专业指导,结合自身优势,管乐表演已成为我校文化育人的优秀品牌项目,多次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佳绩。









(撰稿/郭政;图片/马丽萍;审稿/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