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查看次数:677

429日晚,在“五四运动”102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举行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百名团员宣讲百年党史”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党委常委沈瑞林,宣传部、机关党委、学工处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共400余人出席活动。

大会开始,校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的同学表演了诗朗诵《红船》,带领全场观众重温了那段热血激昂的革命岁月。随后,第十六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校王守巨教授开讲“梦想公开课”,为团员青年讲述了他的奋斗故事,以最真挚的方式,助燃信仰,激励追梦。演讲环节后,学工处处长林炜宣读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一年来在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颁奖结束后,举行了“百名团员宣讲百年党史”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更好实现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前期经过各级团组织择优推荐,校团委在全校各级团组织的优秀团干部、青年团员和青年志愿者中遴选了100位先进代表,正式成立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接下来,他们将在全校范围内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说青言青语,讲“四史”故事,青年化阐释党的先进理论和新思想,打造一堂面向青年学生和青年党员的爱国主义“思政课”。

启动仪式上,口腔医学院葛怡辰同学讲授了主题团课《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中的抗疫精神》,该示范课在刚刚结束的全省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中荣获二等奖。随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为学生宣讲团授旗。

徐珊副校长作大会致辞,她向一年来为学校共青团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团干部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长存高远之志,涵养家国情怀,做“有理想、有担当、有追求”的青年。二是要锤炼品德,强化道德养成,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勤奋学习,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学识广博、技能高超的高素质人才。

“五四”前后,校团委策划举行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涵盖思想引领、文化艺术和实践创新等多方内容,进一步推进了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青年师生深入学习研读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撰稿/郭政;图片/何敦;审稿/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