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临床医学院与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 党史学习进公寓主题讲座

来源:第四临床医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查看次数:324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进”活动》的文件精神,第四临床医学院与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于427日在03栋学生公寓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进公寓”主题讲座活动。四临2020级本科生代表与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四临床医学院兼职班主任,资产公司兼职组织员单川老师做了题为“学百年党史,树唯物主义历史观”的主题报告。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以马克思唯物主义历史观为核心,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国历史发展进程所遵循的客观规律,以及中华文化包容、开放性特征,对形成一个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历史影响。同时结合党史,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发挥中华文化兼容并举得历史特点,创造性的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其树立科学的历史观,自觉抵御历史虚无主义思潮,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撰稿人:单川韩笑/审核:沈继英、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