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青年先锋”党史巡学活动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4  查看次数:36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圆梦人,医学影像学院于5月初,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青年先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师生共同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南京市规划建设管理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等6处红色地标建筑进行党史巡学团活动。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雅娜老师、辅导员王晓涵老师、马红瑞老师以及医学影像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部门主要工作人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以及181920级各班班团参与本次活动。

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中,同学们观赏了南京城市总规划沙盘,了解南京深厚的历史内涵和文化底蕴。随后,大家前往江苏省美术馆参观惟妙惟肖的画作。雨花台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处,师生陆续向烈士们献花,表达自己对英勇就义精神的敬意。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同学们参观了史展馆和和平广场。最后在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同学们聆听讲解员的叙述,登楼远眺,像以前的八路军将士一样凭栏眺望,决心紧跟党的脚步,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巡学团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爱国、进取、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同时,学院通过打卡红色地标,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担当时代责任。



(撰稿人:张可/审核人:吴雅娜、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