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院首届“青马工程”顺利开班

来源:工信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查看次数:402

20214231800,在学海楼D002报告厅,南京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第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正式开班,并开启了第一次理论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石仿老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老师、辅导员施广楠老师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顾添奕同学主持。在奏唱团歌后,潘国华副书记做了开班致词。潘书记首先讲了“青马工程”的培养目标,是切实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接着就深化理论学习、开展红色教育、加强实践锻炼做了指导,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理论框架学习与能力结构训练结合起来;二是把参加短期培训和长期自我学习结合起来;三是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成长路经结合起来;四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最后,潘书记借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讲话“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学员们秉持“工信力德”院训精神,做事规矩、做人诚信、实学实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接着,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许子夜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青马工程的培养方案,主要包括培训目的、培训时间、培训对象、考勤考核、评奖评优、课程安排等方面。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仿老师进行精彩授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石老师将中国共产党历史划分为四个部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的艰苦奋斗,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经历了怎样的艰难历程。

至此,工信院第一届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培训顺利结束。





(撰稿人:杜凡/审稿人:潘国华、施广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