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旗下的思政课 暨“五四”升旗仪式主题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4  查看次数:797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54日清晨,我校在江宁校区隆重举行“承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国旗下的思政课暨“五四”升旗仪式主题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部长付建龙,团委、学工部、研工部和第一临床医学院负责同志,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近1000人参加活动。

上午730分,学校国旗护卫队身着戎装,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冉冉升起,在空中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明龙教授以《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讲授了一堂“国旗下的思政课”,勉励团员青年不懈奋斗,在个人价值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相融中砥砺奋进,不负青春。随后,第一临床医学院张晨星月同学带领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在场领导还为光荣加入团组织的新团员佩戴了团徽。

徐珊副校长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她鼓励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抓住学校高速发展的有利契机加倍努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五四”精神,培养爱国之情。

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二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爱党热情。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对远大理想执着追求,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三要牢记医学生神圣使命,不忘敬业奉献。扎实苦读,求真创新,努力用智慧和汗水为祖国医学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创造动力。

“国旗下的思政课”已成为我校思政教育的一项品牌工作,让学生通过升旗仪式更直观更生动的感受思想政治教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此次活动也是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之心、奋进学习之志,鼓励他们以青春之担当挑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撰稿郭政/图片何敦/审稿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