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南京医科大学代表队出征动员大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6  查看次数:878

    5月4日上午,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南京医科大学代表队出征动员大会在江宁校区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校团委、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各参赛艺术团外聘艺术指导老师,校内随行带队老师及全体参赛学生百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相关安排,以及南京医科大学代表队参演节目的出行安排和注意事项。随后,我校学工处(部)副处(部)长王铭泽作参赛经验分享和心得交流,校团委书记、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盛彤彤为代表队授旗,第四临床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恩苏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全体代表队成员在本次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舞台上展现南医青年的青春风采,展示江苏学子的艺术魅力。

   最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讲话,她希望同学们保持初心与梦想,展现素质、展出风采,为全国舞台上的完美呈现做最后的冲刺;一切行动,听从指挥,确保高效集结、有序高质量地完成展演任务;注意安全、平安凯旋,确保每一位参演学生快乐出发、平安归来;放平心态,取长补短,为我校美育建设提供更多经验积累。最后,徐珊副校长向全体带队老师和参演师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预祝我校参赛队圆满完成展演任务,载誉归来、平安归来。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根据《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教育部令第13号)的规定,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展示我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由教育部组织的唯一一个考察大学生文化艺术水平的国家级赛事,每三年举办一次。我校报送的作品管乐合奏《永远的光芒》、朗诵《答卷》、校园短剧《生命树》将于5月6日-13日参加在四川成都举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此外,我校申报的高校美育改革创新工作案例《医艺融合,培育医学生人文情怀—南京医科大学“方寸话剧工作坊”案例》也入围决赛评审,并应教育部组委会邀请参加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会。





(撰稿/季婕颖;图片/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审核/盛彤彤 王铭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