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2021“红十字”博爱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查看次数:344

58日,在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月活动启动仪式和首场专题讲座。江苏省红十字会赈灾救济部副部长王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受邀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辅导员陈琪波老师、郑训迪老师和志愿者代表。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立项团队志愿者王唤睿和大家分享了团队的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和收获;王炜老师、管园园书记分别为2020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陈琪波、郑训迪老师为2021年“临点行动”健康宣讲员颁发聘书;管园园书记宣布学院2021红十字博爱月活动启动,并进行了指导。

随后开展了“红十字”博爱月活动首场活动,由王炜老师带来“我与红十字运动”专题讲座。王老师从自己与红十字会的三次结缘展开,为同学们介绍了红十字会的起源与理念。并结合他在省红十字会的工作和同学们交流了为什么要开展红十字工作,红十字工作需要真心付出、敢于合作等内容。鼓励同学们作为青年医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医学知识,发扬奉献精神,在护佑生命健康中实现自我价值。

红十字精神与医学息息相关,开展博爱月活动,不仅仅是开展一项活动,更重要的是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平台,在实践中服务奉献,在服务奉献中提升自我。





 (撰稿:郑敏稷/审核:管园园 陈琪波/图片:周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