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成长导师话党史”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查看次数:311

5月18日15:40,外国语学院2018级成长导师、党总支书记、院长饶辉老师受邀为2018级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思政课,副书记、副院长高兰天与学工办主任仓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仓伟老师主持。

饶院长从《中国共产党简史》结束语框架入手,以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对党史的介绍都附上英文翻译,融入课程思政,彰显专业特色,在知识的学习中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的领悟,始终不忘初心与使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九大,饶院长语重心长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这近百年风雨兼程中的经验教训与其中感悟思考,向同学们阐述了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学习学习再学习,这是饶院长对在场同学提出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将写作技巧与党史学习相结合,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于党史和英语的学习,也让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





 

(撰稿:黄冰珊/ 摄影:高雨薇/ 审核: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