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查看次数:864


6月1日“唱红色经典,颂百年辉煌”南京医科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王长青、石金楼和徐珊等莅临活动。本次合唱比赛是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由校党委办公室牵头,党委宣传部、团委、工会共同举办。来自各学院、附属医院和机关部门的17支代表队参与演出,为台下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红色音乐盛宴。

由校天元之声合唱团的同学们带来的混声合唱《星火》开启了活动的序幕。正式比赛环节,药学院代表队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代表队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护理学院代表队的《我相信梦可以像花一样的开》、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代表队的《十送红军、映山红之歌》、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的《我爱你中国》、医学影像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代表队的《妈妈教我一支歌》、基础医学院代表队的《祝福祖国》、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代表队的《保卫黄河》、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代表队的《不忘初心》、儿科学院、康复医学院联合代表队的《红船啊红船》、第四临床医学院代表队的《在灿烂阳光下》、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的《五星红旗》、马克思主义学院、医政学院联合代表队的《我宣誓》、附属逸夫医院代表队的《我和我的祖国》、康达学院代表队的《追寻》、离退休党工委代表队的《党啊,亲爱的妈妈》和统一战线代表队的《少年腾飞兴中华》等17首歌曲先后登台,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旋律让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每首歌曲演唱后,全场师生都报以热烈的掌声。经过校内外评委打分,最终儿科学院、康复医学院联合代表队获得特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代表队和康达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代表队、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代表队、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护理学院代表队和第四临床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医学影像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医政学院联合代表队、基础医学院代表队、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和药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校党委书记王长青、纪委书记石金楼、副校长徐珊和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为获奖单位颁奖。

整场音乐会,节奏紧凑,旋律激昂。演出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优美雄壮的旋律和歌曲在报告厅久久回荡全体师生在传唱经典中感受红色音乐的强大感染力,通过再现党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辉煌业绩,进一步凝聚了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进力量。




(撰稿/郭政;图片/何敦;审稿/盛彤彤 祖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