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梦想公开课暨英语专业职业规划教育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0  查看次数:336

6月7日下午,本学期梦想公开课暨英语专业职业规划教育在学院学术报告厅A200顺利举办,2020级英语专业成长导师、学院副教授顾萍老师应邀主讲,分团委书记仓伟老师及全体2020级同学参加。

顾萍老师以“高效率学习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启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明晰自身的职业规划。顾老师列出十种适合英语专业学生的职业选择,并详细解释每种职业所必需的岗位胜任力。接下来,顾老师围绕学生们最关注的“自身如何增强未来职业竞争优势”这一问题,列举往届优秀学生案例,向同学们提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一方面希望同学们能够高效率学习,做到精神饱满、目标明确、态度积极、行动持久,并且敢于面对解决挫折;另一方面希望同学们能够高质量发展,在保证自己专业能力的前提下,高要求自己,多进行课外拓展,并通过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来增加自己的实践经验,丰富个人阅历。同时,顾老师也向同学们推荐了高质量的免费学习网站,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合理利用身边学习资源。最后,顾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趁年轻,努力奋斗,勤于思考,勇于尝试,不断提升自己,为自己的美好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梦想公开课暨英语专业职业规划教育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专业学习方法及建议,对于同学们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合理规划好当前的大学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季诗淇/摄影:季诗淇/审核: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