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0  查看次数:475

为提升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政策理论水平与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共青团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启动了2021年度春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并于68日下午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顾汉展、副书记、副院长汪洁云、校团委秘书郭政、分团委全体团干部及105位青马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洁云主持。

仪式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在线学习了由校党委王长青书记讲授的题为《赓续红色基因,坚持人民至上,为健康中国贡献南医担当》专题党课,系统了解了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卫生事业的发展史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感悟了代代南医人在支援国家卫生事业发展、戍卫人民健康的行动中从未缺席的家国情怀和突出贡献。

开班仪式上,院学生会轮值主席管昀煖同学宣读倡议书,倡议学员们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创新思维、检验学习成果。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刘泽然同学带领全体青马学员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学员代表深情朗诵《百年风雨路》,以青春之名歌颂党的百年华章。最后,院党委顾汉展书记讲话,他鼓励学员们要坚定信念,练就本领、勇担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奋斗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将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红色教育、交流研讨、成果展示几个方面安排培训课程,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增强政治素质、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






(撰稿:边塞/图片:陈阳/审稿:汪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