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正能量的月份。南京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2017年的三月举办了主题为“志愿会.汇志愿”的系列活动。自三月一日起,南京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就通过网络,发布雷锋月表情包征集活动,以时下最流行的方式号召大家在新时代继续向雷锋同志学习,不断为社会服务。

35日当天,南医青协的同学们在树人广场举行了志愿活动体验游园。参与者通过挑战“挑木棒”“找不同”“两人三足”等小游戏,体验耐心、细心和团结互助等志愿者必备的素质。现场吸引了大批同学参与活动。这边,参与“找不同”的同学拿起画纸仔细端详,生怕漏过了什么细节;那边,参与“两人三足”比赛的两组搭档正在赛前抓紧商量出脚的顺序,力求在比赛时能够达到最大的默契。整个树人广场热闹非凡。

在为期半天的志愿活动体验游园中,来自校青协的志愿者们在这半天里再次感受到了身为志愿者为他人服务的喜悦,而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也通过小游戏,体会了志愿品质,从而更深刻地理解了志愿精神。

除了校内的活动,南京医科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代表们还参加了在南京市绿博园举办的“七彩大篷车,志愿社区行”雷锋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下,团省委分别为2016年度十佳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项目颁奖。

与此同时,南医青协的两位志愿者代表在“志愿嘉年华”区进行优秀志愿服务展示交流。卞子龙同学和王晓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我校青协的特色项目:感恩志友和爱心支教活动,获得了各兄弟高校和社会人士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代表也参观学习了其他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的活动,学习到更多的志愿经验。

活动最后,现场2000多名志愿者与热心市民参加了环保公益行活动。南京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们沿途清理路边的生活垃圾,向路人和司机朋友传播环保理念,传授环保小知识,分发可降解车用垃圾袋,以实际行动为环境保护事业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个三月,南京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将举行更多的活动,让南京医科大学的同学们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