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医科大学第十一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来源:团委新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2  查看次数:6007

关于举办南京医科大学第十一届“创新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南医大团〔2018〕13号)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为积极营造我校“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良好氛围,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校第十一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现将本次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背景

本届“创新杯”校赛直接和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称“挑战杯”)对接。“挑战杯”是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赛事,是当代大学生展现课外学术科技成果和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是国内各高校展示教学科研能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窗口,是学校高度关注和师生积极参与的一项重要赛事。

二、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应是近两年内我校学生课外创造且未参加我校历届“创新杯”比赛的作品。

2、参赛作品可以是个人设计的,也可以是集体创造的。

三、作品类型

申报参赛的作品须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申报类别分为以下三类: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指针对有关自然科学问题的研究论文或学术论文,要求有一定的科学性、先进性、创造性及实际应用价值,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

作品分类:A.机械与控制;B.信息技术;C.数理;D.生命科学;E.能源化工。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指针对有关社会科学问题的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要求有一定的科学性、创造性、针对性、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参考选题见附件2

作品分类:A.哲学;B.经济;C.社会;D.法律;E.教育;F.管理。

3、科技发明制作

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为便于评比与展示,建议将设计作品具体化,可以制作成实物模型、图片、电脑软件,配以文字说明。

作品分类:A.机械与控制;B.信息技术;C.数理;D.生命科学;E.能源化工。

四、参赛对象

在籍全日制本科学生和研究生。

五、时间安排

第十一届“创新杯竞赛时间安排

赛事安排

时间

1、宣传动员,组织发动

20186

2、团队组建,作品准备,

20187月—10

3、参赛报名,提交作品

20181030日前

4、网评初筛,反馈意见

201811

5、完善作品,提交终审

201812

6、校赛决赛

20191

7、遴选打磨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国赛

20192月—11

校赛决赛时间以下发的专门文件或通知为准。

六、表彰奖励

1、竞赛设特、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校级奖状或证书。学生竞赛成绩在奖学金评定中依照相关办法予以加分,评优推优时优先考虑。

2、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和国赛,依据《南京医科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办法》(南医大校〔201839号)对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予以表彰奖励。

七、组织要求

1、请各学院、部门、相关单位广泛宣传,动员发动,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在选拔高质量作品参加校赛的基础上,为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输送更多更好的作品。

2、请各学院/部门明确专人负责本学院的赛事组织和参赛作品的收集,负责与赛事组织方和承办方对接具体工作。请将联系人信息(学院、姓名、职务、联系电话、电子邮箱,QQ和微信号)于76日前反馈至校团委。

3、本次赛事报名和提交作品时间截至1030日,请在此之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参赛作品申报书纸质版和电子版报至校团委,纸质申报书一式两份。联系人:庄林,86869731,邮箱:xskx@njmu.edu.cn

  

附件1:南京医科大学第十一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表.doc.doc

附件2: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参考题.docx

附件3:南京医科大学第十一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汇总表.xls

  

  

            共青团南京医科大学委员会

                                         2018621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                  2018628日 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