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第十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通知

来源:团委新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6  查看次数:1023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江苏青年的最高荣誉。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江苏青年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激励全省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省委、省青联决定开展第十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并于2019年“五四”期间举行表彰活动。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选条件

申报人选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197951-2005430日出生)的我省各行各业青年模范人物(含在其他地区工作的江苏籍青年和截至20181231日在江苏工作2年以上的其他地区青年)。重点推荐35周岁以下(198451日后出生)青年。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3.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4.踊跃投身建设新江苏伟大实践,理想信念坚定,工作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品格高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5. 获得过市级“青年五四奖章”或其他市级以上荣誉。投身全国、全省重大工作项目且事迹突出的,条件可适当放宽。

二、申报要求

    1.严格申报程序。各单位要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对推荐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和严格政审,严把“三关四必”,征求推荐人选所在单位青年群众、党组织、上级主管部门以及有关方面的意见,并提供政审材料。企业负责人需提供第十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人选考察表(见附件1)。

    2、把握人选标准。在考察推荐过程中,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既要重点关注推荐人选的思想道德素质、工作才能和工作业绩,又要突出基层导向,注意推荐在我省深化改革、重大交通、环境保护、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中涌现出的一线工作者,确保推荐人选事迹突出、社会认同度高。要着重体现共青团和青联育人过程,努力发掘、选树、联系、培养一批优秀青年(集体)典型,使他们通过“江苏青年五四奖章”的平台获得更多的关注和认可,走向更加广阔的干事创业舞台。要注重探索拓展社会化、多样化的推荐渠道,积极扩大各领域团员青年的参与范围,组织青年群众推荐身边的优秀典型,努力推选出受到团员青年广泛认可、有血有肉、可学可比的典型。

    3. 加强宣传推广。各级团组织要结合“五四”运动100周年契机,通过全媒体手段加强“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事迹的宣传推广,广泛组织开展事迹宣讲、座谈分享、主题团日等活动,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积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各单位请于2019311日前按照规定要求将所有申报材料(见附件5)报校团委。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申报材料均以电子版报送,相关证明材料以图片格式扫描后,打包发送指定邮箱。

   

  具体通知详见《团苏委联〔20199-关于申报第14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通知》(附件:6)。

  

联 系 人:季婕颖、郭政

联系电话:86869731

电子信箱:xtw@njmu.edu.cn

 

校团委

201936


附件1:第十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人选考察表.docx

附件2:第十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docx

附件3:第十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事迹简介.docx

附件4:第十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人选信息表.docx

附件5:第十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申报材料列表.docx

附件6:团苏委联〔2019〕9号-关于申报第14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