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校学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1  查看次数:765

4月29日晚,南京医科大学2019年“五四”表彰暨春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德馨楼D2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全体团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与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春季“青马工程“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的决定》等表彰文件,对2019年秋季青马工程培训班以及2018年以来我校共青团组织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出席大会的领导老师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随后,校“医心逐梦”青年学习社的同学们带来了诗朗诵《中华少年》,铿锵有力,激情澎湃,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也进一步展示了我校聚焦共青团工作主责主业,在校院两级层面深入推进“青年学习社”建设所取得的成果。

徐珊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全校青年要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牢牢紧跟学校发展的步伐与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共青团“永远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锻炼成为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她希望团员青年要赓续“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灿烂天空。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过去的一年,在共青团工作中我校涌现出一批优秀个人和集体,获得了多项省级荣誉。其中,研究生院马婉贞同学和公共卫生学院周俊同学获“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护理学院李现文老师获“2018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药学院王金玉同学获“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表彰大会前,康达学院人文与管理学系主任孟国祥教授受邀以《探寻五四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为题作了精彩的讲座。

                                                                (撰稿:郭政/审稿:盛彤彤/摄影:马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