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演出 | 锡剧《烛光在前》走进南京医科大学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查看次数:6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奏响新时代美育最强音,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初心凝聚奋斗之力,不断续写新的历史篇章。2021年度“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活动——锡剧《烛光在前》走进南京医科大学专场演出于123日(周五)18:30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

演出正式开始之前,由来自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播音主持部的四名学生代表给同学们带来一次党史学习课,一句句饱含情感的朗诵,让同学们了解革命烈士张太雷的革命事迹,并为之深深感动、为之肃然起敬。

锡剧《烛光在前》是中宣部、文旅部、中文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该剧以“常州三杰”之一张太雷同志的真实故事为创作原型,深情讴歌了为民族解放事业和共产党事业贡献所有的革命先烈……





我校一直以来都秉承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医艺融通、润泽心灵的美育观念,积极开展各类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注重对于南医学子的艺术熏陶与素质培养,致力于陶冶医学生高雅的艺术情操,贯彻教学美育准则。此次锡剧《烛光在前》走进南医校园是一次让艺术与心灵发生碰撞的机会,让同学们更深切地体会到革命英雄的伟大理想与崇高品格的同时,激发青年学生对传统戏剧的兴趣,更能让同学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