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STAR星火”计划 2022年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计划启动会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7  查看次数:510

4月6日中午,护理学院召开“STAR星火”卓越护理创新型人才计划2022年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计划启动会。护理学院院长许勤,副院长丁亚萍,2022年度本科生科研导师,辅导员以及2020级、2021级60多名学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苏益民主持。



首先,本科生科研导师代表季明辉发言。他指出自信心、责任心、耐心和细心对科研的重要性。分析了科研活动与科研实验的联系与区别,鼓励同学积极投身科研能力训练。然后,学生代表查念慈从自身科研训练经历出发,谈了对科研的理解和对护理学专业的认识。

接着,苏书记宣读了2022年护理学院本科生科研能力培养计划双选结果。

最后,许院长做总结讲话。她指出,“STAR星火”计划是护理学院坚持本科教育中心地位的WE-CARE教育理念和以“厚基础、重人文、强实践、勇创新、追卓越”为特征的SUPER人才培养模式的生动体现。希望参与本计划的师生要同心同力,相向而行,积极投身科研训练活动,不断加强科研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训练。希望同学们在科研训练活动中加深对护理学专业和学科的理解,厘清个人职业发展愿景,在本科阶段为今后个人的护理事业发展积累能量。



以2021年暑期科技夏令营启动为标志,护理学院开始实施“STAR星火”卓越护理创新型人才育人计划”。旨在引导护生树立正确的科研价值取向,提高护生创新进取意识和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从而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护理创新人才,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护理学科的发展和进步。该计划系统性贯穿护理学院本科生四年本科学习阶段,分为大一探索规划期、大二培育耕耘期、大三茁壮成长期和大四成果收获期四个阶段。“STAR星火”中S代表“Summer Camp”,T代表“Team”,A代表“Application”,R代表“Rewarding”。

(供稿人:高远 许晨晨/图片:许晨晨/审核:苏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