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赓续信仰之火——外国语学院赤色希冀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6  查看次数:459

     72日,外国语学院赤色希冀团队赴江宁区横溪街道许呈村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共同参与



    赤色希冀团队全体成员与许呈村的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团队成员实施“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活动模式,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英语课堂游戏,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以多元文化为纽带,邀请留学生们与孩子们唱响青春之歌交流世界文化,让孩子们感受跨文化交流的魅力。



    团队还实地走访了横山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结合新四军在横山地区开展抗日游击战争的图片和文字资料团队成员向留学生双语介绍革命先辈们的英勇抗战事迹娓娓讲述流血流汗、奋斗不止的历史岁月并就前辈们身上展现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崇高的革命精神进行深入的学习与交流。



围绕实践主题,团队对附近的居民们开展了红色文化问卷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宣传红色文化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红色文化“教育育人、凝聚力量”的作用。



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外学生携手同行,通过参观旧址、走访村民、调查问卷、文化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探寻“追寻红色记忆,赓续信仰之火”对于当代青年人的意义,从文化学习、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等方面入手,努力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社会实践中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倪凤妍/图片:居怡可/审核:高兰天、程青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