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旗下的思政课暨“五四”升旗仪式主题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5  查看次数:543

54日清晨,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向未来”国旗下的思政课暨“五四”升旗仪式主题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校领导胡志斌、徐珊,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出席升旗仪式。各学院相关领导、团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升旗仪式由副校长徐珊主持。



英姿飒爽的校国旗护卫队身着戎装,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冉冉升起,在空中迎风飘扬。



17届“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心佑工程”团队负责人李庆国教授以《以青春奋斗之名续写时代华章》为题讲授了一堂“国旗下的思政课”,他勉励团员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切实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

  


活动中,新团员面向鲜艳的共青团团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季国忠向新团员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鼓励他们坚定前进信心、发扬五四精神。随后,校医馨朗诵团的同学们带来朗诵《青春的赞歌》。



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志斌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南医青年要始终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坚守爱国底色,笃定奋斗目标,要“胸怀国之大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最好成绩,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担负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升旗仪式在全场共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歌声中结束。


(撰稿/屈杰 陆珊珊;图片/马丽萍;审核/盛彤彤 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