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青马工程”领航强基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团委新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查看次数:581

11月3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2022年秋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领航强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瑞林,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青马导师和学员代表参加。开班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由校团委副书记曹丽丽主持。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学生张馨文宣读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倡议书》,号召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争当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江苏省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获奖选手辅导员汪旭展示了信仰公开课《信仰,照亮前行的路》,“青马先锋宣讲团”成员代表、儿科学院2020级学生陈曦展示了医心青年说——“医心逐梦”信仰公开课《新时代的追梦人》。两位优秀的团学干部用生动鲜活的方式展示了南医人过硬的政治素养和的求真务实的拼搏姿态,发挥了积极向上的榜样力量。




党委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学工处处长林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分别为“青马先锋宣讲团”成员和青马导师颁发聘书。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瑞林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历届“青马工程”培训班所取得的成效,强调了广大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学员们能耐心打好理论基础,热心投入实践实干,用心做好服务工作,将本次培训的所感所悟积极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真正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校共青团把实施“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今年,我校“青马工程”继续采用分层施教模式,开设春季领航菁英班和秋季领航强基班。本次秋季领航强基班学员由校、院两级团学干部组成,共计270余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形式,将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素质拓展、主题活动、交流研讨、小组学习等丰富多彩的方式,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的普及宣传,不断提高我校团学骨干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全面提升育人实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鲁明为大家做了题为《秉医药报国之志,铸立德树人之魂》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