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首创两金——再创佳绩!

来源:团委新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查看次数:476

11月12日至1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下帷幕,随着获奖名单公布,我校2支团队斩获国赛金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赛事国赛中获得两项金奖!

本届项目大赛共有1000个项目入围全国赛终评。其中,排名前500的项目通过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了评审和交流。我校护理学院的为老服务类参赛作品“微天使夕阳护航”失能失智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项目第四临床医学院附属眼科医院的卫生健康类参赛作品清澈的爱,不灭的“光”——“江苏博爱光明行”志愿服务项目,最终均获评全国金奖。



今年10月,以上两个项目均获得2022年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白衣护心”—村医网络管理房颤高风险人群志愿服务项目获得该赛事省赛二等奖,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心”火“乡”传——基层小儿先心病防治志愿服务项目 、影像医学院“医心护脑,健康向未来”脑卒中健康宣讲志愿服务项目均获得该赛事三等奖。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目前国内志愿服务领域最权威、规格最高、公众认可度最高、关注度最高的赛事之一。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也已成为展示宣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凝聚引领基层志愿服务组织,推动健全志愿服务比选机制和成长体系,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等重要平台载体。我校将持续把志愿服务工作作为重要工作牵引载体,结合医学专业特色,着力发挥志愿服务“助人”和“育人”双主线的功能。引领广大南医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杨可欣/图片:校团委/审核:曹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