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评选中荣获佳绩

来源:团委新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5  查看次数:246

近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评选结果,我校取得优异成绩,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申报项目获特等奖1项、等奖2、二等奖2项(详见下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荣获奖项

所属单位

1

“卫蓝”沉浸式全过程水体富营养化治理劳动教育实践项目

特等奖

公共卫生学院

2

口腔医学临床前技能训练

一等奖

口腔医学院

3

基于药学专业特色的沉浸式大学生劳育实践项目

一等奖

药学院

4

“工匠精神”指引下五育融合的医学生临床实践模式初探

二等奖

第一临床医学院

5

医学类高校后勤劳动育人创新实践研究——以后勤生活课堂为例

二等奖

资产经营公司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开设了“劳动教育”必修课程成立劳动教育教研室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并列入“五育融合”重点工作当中加以推进。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创新编写了《新时代医学生劳动教育与实践》教材,设置了理论教学、学院特色课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深度融入已有的“第二课堂”素质拓展课程。

下一步,我校将充分发挥获奖项目的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全校劳动教育实践项目建设,持续完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和实践基地建设全力开创学校新时代劳动教育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