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项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团委新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3  查看次数:10

近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及“揭榜挂帅”专项赛结果发布,我校护理学院参赛作品《用于烈性传染病快速筛查的微流控PCR芯片》获“黑科技”专项赛国赛最高奖项——星系级作品奖项,并将作为江苏省唯一入选作品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现场的“黑科技”展示活动。药学院《靶癌侦探——前列腺癌靶向PSMA探针的构建及显像研究》获得“黑科技”专项赛恒星级作品奖项,医政学院《从日思业想到各安生业——后疫情时代医学院校毕业生结构性就业困难现状及优化策略研究》获“揭榜挂帅”专项赛国赛二等奖。

据了解,“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展示活动是针对前沿领域和高精尖技术评选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应用性的实物或者技术;“揭榜挂帅”专项赛通过“征榜—发榜—竞榜—评榜—夺榜”,由政府、企业等单位提需求出题,组委会面向高校广发“英雄帖”,学生团队打擂揭榜,着力搭建培养磨砺大学生科技自立自强精神的擂台,切实引领青年学子胸怀“国之大者”,集智助力破解关键技术难题和社会现实问题。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