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交流话成长 校院联动启新程 | 校团委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团干部工作会议

来源:团委新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3  查看次数:18

为加强校院联动,促进校院交流,凝聚校院学生组织合力,共同落实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校团委于122日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五楼圆桌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团干部工作会议。

会议由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郝穗杨同学主持。



本次学生团干部工作会议主要分为工作讲解、文件学习、交流研讨三个部分。

首先,校团委直属学生部门的负责同学讲解了各自部门的相关工作及注意事项,让各分团委的同学对工作细节、工作要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于奕淼同学讲解了团员发展、“推优”入党、主题团日活动立项等常规团务工作的相关流程;并对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学社衔接、主题教育实践开展情况等,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和维护工作进行了细致地梳理和规范演示。


 

校团委实践部常务副部长刘典同学就社会实践相关工作的总体流程、往年工作常见问题展开了详细介绍,并针对下一学年实践活动的项目管理、成果展示、总结评比等工作提出建议。


 

校团委素质拓展部常务副部长刘棋元同学讲解了社会工作履历与社会实践学时申请的注意事项、活动对接与完结的相关流程,并对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成绩导入与预警事宜作出提醒。

 


校团委科技创新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兼校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喻悦同学介绍了校学生科协在“双创”普培普训、“挑战杯”赛事推进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及进展,并对增强校院联动、共同解决工作中的常见问题提出建议。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常务副部长兼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李影帆同学针对社团管理工作的时间线、项目立项、经费报销等工作做了详细讲解,并重点讲述了江苏省高校学生社团管理系统的相关情况。

 


分部门讲解结束后,由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郝穗杨同学领学,大家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提升团学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会议的第三部分,针对工作上的常见问题和要点事项,各分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分享优秀经验,破除堵点难点,共同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顺利开展。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南医共青团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校团委将定期开展学生团干部工作会议,推进各级团组织健康发展,充分激励新时代南医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