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医心相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矩阵实践活动

来源:团委新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8  查看次数:10

2024117日,我校“医心相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矩阵实践活动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开展。

第一临床医学院守护生命腺志愿服务队、致爱桑榆社会实践队,第二临床医学院“心”火“乡”传社会实践团,第四临床医学院“心眸之光”实践团,医学影像学院脑卒中科普宣讲团,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药学院慢性病咨询与服务团,南京医科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应急救护队在禄口国际机场航站楼向候机乘客进行科普知识宣讲,开展实例教学,帮助乘客提升急救意识和技能,加强对个人健康问题的重视,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反响良好。



在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我校团委书记、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曹丽丽与东航江苏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经理王静安共同为南京医科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实践团成员一行在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

南京医科大学“医心相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矩阵于202381日成立,旨在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共搭、项目共建等,打好实践育人的“组合拳”。今后,矩阵成员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丰富社会实践形式,拓展志愿服务渠道,打造学校社会服务的靓丽名片,助力答好健康中国的南医新“答卷”。